獨角人: ISBN 978-986-173-220-6
七個謊言: ISBN 978-986-173-311-1
Both by James Lasdun and 麥田出版 


總會有這樣的時候
天空是如此明朗 想起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好事 幸福滿溢
飄飄然中 本能的開始害怕起來


這就是閱讀兩書的最佳時機
帶你重重踩回現實世界

獨角人比較玄虛 氣氛詭異 可享受恍然大悟被耍的快感
            也比較令人不安 (看完入睡前我還刻意把書藏起來)

七個謊言白話些 全書迷漫憂傷和無奈
彷彿主角一直在說: 不然我還能怎麼辦呢?


它們的共通點 也是最讓我心折的地方: 青春期的人際焦慮
以下摘自七個謊言P.80:
任何一個學童都知道 "不受歡迎症"這種特殊的精神疾病 很可能在任何時刻侵襲任何學童
不可否認地 這種病就跟麻疹一樣真實 甚至也跟它一樣具傳染性
一但某人被診斷出此疾病的徵候 它能做的就只有耐心等待疹子發完 直到自然痊癒
試圖以迎合未受感染的人的歡心來否認或戰勝這個症狀 只會換來更為殘酷的排擠

我的失寵幾乎就發生在一夕之間...............

獨角人那段我不想再看一次了


兩書都有不錯的評價
七個謊言入圍了The Man Booker Prize (不知是short list or long list)
可見其文學性(這部分不是我的專門)

都很好看 我比較喜歡七個謊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ghts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